(2600字,作为第一章是不是有点少)


【眼前的漆黑迅速的弥漫,我不断地向前走,可脚下非常的沉重,每踏出一步都要挣脱一遍那重逾千斤的死水。】


【一股黑线正从我的脚底蔓延,不一会儿我的双腿就开始发麻,整个人摇摇欲坠。】


【随着最后一缕光被侵蚀,我也终于失去了力气,我开始向前跪伏,不让自己完全倒下。】


【整个身子像是被缠住,突兀的向下发力,仿佛受到重压,又像是被人拖拽。】


【突如其来的窒息感,像是沉没在一片汪洋,死一般的寂静呢……】


“呃……啊!从那片黑暗中脱离了么。”

他缓缓起身,伸了伸手,像是玻璃材质的地面,四周刺眼的光竟然没影响到视觉,还是能看见脚下的倒影的。

“通向光明的大道,便是这里么?”

脑海里不断地响起这句话,此时的他就像是失心疯一般不断地重复,像是丧尸一般的向前挪步。此时意识逐渐模糊的他,眼前似乎重现了刚才的场景。

他看见黑暗奔涌而来,死水弥漫掀不起波澜,平静之下是万千恶鬼在翻涌挣脱,隔着死水盯着自己像是久违的美味,虽然自己的灵魂已经不算新鲜。

他又一次的感到绝望,任凭黑暗侵蚀最后一丝清明,等待着恶念将其拖入死水。


四周突然响起陌生的叹息,他感受到一只手,抚摸着他的额头,轻轻一推,原本模糊的视线豁然开朗,霎时间眼前的漆黑与死水都消失不见,只是多出来一个黑袍人站在他面前,手里捧着一本非常厚的书。


“真是无力啊,在自己的二重梦境里都无法掌握命运。”


“你是……谁啊?我可不记得我的梦境里有你这么一号人物。”

暗金花纹的大袍突兀的随风鼓动,隐藏在黑暗中的恶鬼肆意狂笑,大量的黑烟从那人的黑袍上涌出化作人形。

“事到如今你还以为你在自己的梦中么,又弱又愚蠢的蝼蚁啊,这里是埋葬你的深渊啊!”

“看来你有点强,不过也有点傻。”隐藏在黑袍下的人向前走了一步,接住了恶鬼突然折回的一拳。

“单纯的黑暗恶念化作实相,我很好奇是谁给你的神性让你如此肆意妄为,都浪到光阴长河里来了!”

说罢,黑袍人左手书重重一合,如黄钟大吕般的响声回荡在这片空间,黑烟顿时便支撑不了人形开始消散。但就在此时天降一道黑光突兀打入黑烟当中,周遭突然就暗了那么一下,使得黑烟恶鬼趋于消散的身形迅速重组。

“哈哈,是那位大人的神力,你死定了,随我一起永坠无间黑暗吧!”

只见黑暗再次开始蔓延,不过刚露头就被一道绚烂的的星河压得直接湮灭,黑烟恶鬼上那诡异的黑光也消失了,整个身形都被定在原地无法动弹。

“就凭你敢附在我的黑袍上,你就该死一万遍了。”

黑袍人翻开手中那本厚重的书,翻到某一页,轻轻地点了一下,从那流动的绚烂星河中直接降下一道洪流,那黑烟连话都没来得及说就迅速消散了,仿佛从来就没有存在过。

“好歹这光阴长河算是我的地盘。”

他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在他的梦境里还从来没出现过这么一号不受控制的猛人。

“还以为这是你的梦境么,这里刚才被黑暗权能篡改了,不过现在这片空间是属于我的地盘,也就是光阴长河。话说你刚才被黑暗侵蚀而不自知,那黑烟应该是五重梦境的造物,你真的只是个普通人?”

“我哪知道啊,我现在还迷糊着呢,话说回来你是谁啊?”

此时他开始审视着眼前这位算是救命恩人,但是突兀出现在自己梦境里大展神威的不速之客。只不过他刚看到黑袍上的暗金色纹路,视线便无法挪开半点,看着那逐渐繁杂的纹路,他的眼睛一阵刺痛,然后又挨了黑袍人结实的一掌。

“就在刚才,你的初始梦境被黑暗权能侵蚀同化,连带着牵引你的灵魂,使你下意识地认为这个梦是正常出现在你脑海的梦,要是没有这本书的引导让你摔进二重梦境,外面的你就当场断气了,并且你在梦里是什么死法外面就是什么死法。”

“我去,那么凶险啊,那还真是…话说你到底是谁啊?”

“长久以来,这片光阴长河记载了无数的历史,而我就是能在这片长河里记录真实的人,你可以叫我…讲述人。手持启示录与宝石之笔,行光阴长河之权能,记载时间,书写历史,引导人们的灵魂走入正确的航向,确保他们不会掉入深渊之中,确保他们看见……”

“作为神你连名字都没有的嘛?也太寒酸了吧。”

他直接打断了讲述人的吹嘘,对没错就是吹嘘,这家伙的黑袍都快掉下来了,想必面袍下肯定是眉飞色舞。

“我所行的权能游离在神界之外,准确的来说很少见面,大概一个纪元一次的那种。并且光阴长河是构造法则之一,所以所谓的赐神名就不存在。”

“哦哦哦,这么高大上的么,那你的宝石之笔呢,怎么没见你拿出来啊。”

“说来话长,可惜当神格被一分为二,我便不再是个完整的神了。”

“等会,你先别说神格什么的,这个世界真的有……神?”

“要不然你在梦境里如何保留五感?更何况,你现在站在光阴长河显化的规则之下,我要是不引导你回归本体直接离开,你妥妥的要在长河里百世轮回。”

“那么,也就是说,你掌管着这光阴长河?”他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抓着讲述人的黑袍,眼里的泪珠都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准备了洋葱,“帮我看看明天的彩票中奖号码多少?”

讲述人一脸不屑地伸手把他弹开,“别想了,现在的我顶多调动光阴长河的一小部分权能,并不能直接观测人的未来,还有,这样是违背法则的。”

“那你这神格是怎么被…一分为二的,你这个神属实是没排面啊。”

“这都是上个神代的事情了,想必我的冒牌货现在也该出世了吧。当年光暗两方都觉得我掌控光阴长河对他们有威胁,于是这两个死对头出人意料的合作了一次,用禁法将我本来完整的神格,也就是启示录和宝石之笔,给剥离开来,并给宝石之笔灌入了不同的神性。”

“冒牌货是指……”

“光阴长河的权能一分为二不假,但是启示录仍然在我手里,光阴长河作为法则显化,就算是有神格加持的宝石之笔也不能直接修改它的走向,但是作为执掌的神是拥有提取光阴长河之水的权能的,于是这群神就把宝石之笔一半的神性提取出来,打入另一具神躯,便是创造了一个伪神位。”

讲述人翻了一页启示录,又继续说道,

“长久以来人们都被困于所谓第一层的光阴浮沫,为了稳固这泡沫的虚幻,那群自称为众神的家伙终究是逾越了界限,他们不仅创造了伪神,还在现世安插了不少暗子。那股黑烟便是明证。”

“那么这所谓的‘二重梦境’,又是什么?”

“二重梦境,来源于你潜意识里,内心已然远去的幻想之地,可以是净土,也可以是残朽。不过现在这片空间属于被引导开启的临时二重梦境,你出去之后还是要按部就班进入初始梦境。”

“也就是说,那群人已经开始透过梦境影响现世?”

“现在这个情况下应该是可以了。只要一丝神性加上足够强的执念,便可让梦境短暂化作现实降临。不得不说光暗两边对于掌控现世的执念够深的,竟然放任幻想权能,把人间当做棋盘,好放置棋子......”

“梦境……化作现实么……”

正当他还在做人生思考的时候,讲述人大袍一挥,他眼前便再次漆黑一片,只看见讲述人走了过来在他的身上一盖。

“闭上眼,准备回去了。”

评论
热度(11)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