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日遗孤(Outro)


一碗清酒洒向余晖的山川

我是这长夜寂寞之途的烂漫

在无人的埋骨地盛开

没有鲜花与童话

无处安眠 囿于黄昏的晚风

随着天边的鱼肚白回归沉默


孤独应是一剂良药

能够抹去极地经久不化的冰凌

润泽这几百里干涸的土地

送别的人一批又一批

不知是去往北海还是安然之地

已然没有支撑春风的养分

墓园外的梧桐

已经没有开花许久了


我曾经向往晨昏与白雪的赞歌

于群山之巅点亮极天的星灯

我曾经路过东风与海交错的罅隙

随铃音从高天之上飘入谷底

我用所见所想铺开崭新的画卷

从流浪的北风到旧日安然的理想国

逃不出日暮乡关秋风萧瑟

故事的尾声被上了一道枷锁


在拓荒者已然消失的年代

我不再与人提起神明

就像理想之人抛弃理想而去

只留残断零落与孤坟耸立

而我依旧怀揣着信仰

于流途中回归日暮


也许旧日流浪的时节值得感伤

春风消融的脚步悄然而至

撷取凋落东风的彼岸花

推着我走向旧日送别的渡口

数不清的离愁皆付与江水

落日遗孤

终归于人间烟火



远山瞳

2021.3.23   记


《洒酒向日暮》合集          完

评论(8)
热度(187)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