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咸鱼就对了

有药.:

十四段,是群里神仙老师们昨晚玩诗歌接龙的作品,像是不同灵感与灵魂的融合,也许细水流长,也许秋思交杂。

感谢诗人们的参与

带来了一场秋日的浪漫🍂

文:

第一二段:有药.

第三段:@温柔皆你. 

第四段:@是霜云兮呀。 

第五段:@诗词少年 

第六段:@夏阳下行 

第七段:@于勒 

第八段:@余南 

第九段:@林源春和 

第十段:@ChasyLin林茶熹(约稿为重) 

第十一段:@远山瞳。 

第十二段:@迟年。 

第十三段:@二江 

第十四段:@太阳太阳 


《秋日情诗》

我在潺潺的水涧

拾起你透过夏末的手信

月亮困倦地生出秋蝉

神明从夜晚偷渡完时间


你又开始说爱我了

躺在虚妄的山河

我带着万物的枯寂

为你执笔


我听万物为你祷告

看过满山遍野的野蔷薇

它借晚风吻上你凉薄的眸

我写浪漫与疯狂交织的歌

写你抬眼惊艳月亮星河


我走过海棠盛开的季节

捕捉窗前散落的星火

为你写下藏满心事的诗篇


我醒在银杏飘落的一隅

幻想风花雪月终结的晚宴

那时盛情满溢

我判决你在罗曼蒂克中间


你是璀璨的星河

是美,皎洁,是我的清风皓月

为你我掀动潮起潮落

让浪花浮动梧桐叶

与你共接一色


我看到你侧首时的微笑

像一片枯萎的言语

你不说出口

这一颗心脏却战栗起来

撩起盈盈的一潭水

我见到水底你的眼睛


我听见你漫步的跫音

似穿越时间的风

洗尽世间浮华

你轻轻的语调,默默撩动

我死寂千年的心弦

如一朵丁香的盛开


而所有木叶烧灼了思念

不论银杏 不论梧桐叶

或是丁香的花萼花托

我翻出执你的手走过的

走过的相片

在那之上住着

你眸中的我和秋天

掌心仿佛攫住蝉鸣温度


枯败的渔樵支起长蒿去往那头

一杯凉茶寒了远山

承接起浮华不乎实际的风

你在桥头悠悠地招手

我由此化作风里一粒寥落的尘

装裱着湿漉青苔的斑驳


屋檐下听雨落琼台桂花落满

拾阶而上 抚晚风轻缕

清夕晚照 待佳人回眸

暮沉之时挽一汪溪水

送别梦里惊鸿


我垫起脚尖,我潮湿地回望

我的目光随着清风悄悄地摇晃

我的四肢浸泡着有些微凉的芬芳

我的灵魂在萧瑟里颤抖着慌张

只能用这无声的诗来掩饰我的滚烫

和盛放我莫名其妙四处流淌的心脏


菊影花篱 漫山红枫

山谷中的岚风 将它轻轻拂落

在秋水秋波的秋晕里

盛开  凋落  倚在你的肩头

我拾起满目疮痍 酿入浓酒

掬一弯浅笑 与月相邀

共你瓶邪私语三秋


在这一刻出乎意料的

我陷入非时节的秋季

从此不羡慕鸟或树枝

评论(1)
热度(573)
  1. 共39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