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七  我的心底有一片花海

汗水滴下 它脱离植根的土壤

在夕阳与山风里闪耀微光

风带着种子远眺 流沙是没有血亲的胞弟

我们流落此地 构成了脚下的繁锦


十  八  我的心里有一片草原

能够放下一匹野马 一桌宴席 一位故人

可我没有方向 野马脱去缰绳

向更远的群山里奔去

画卷刻进心景 蜿蜒出满天繁星


十  九  我走进了四个岔路口

溪流、沼泽、沙丘和篝火

时间在不缓不慢地流动


二  十  我捎带上了一张假脸

二十四小时 二十四种颜色

一半用来交换自我 一半又捎带给梦

生命被世界分成两个维度

我的确活着 却预言到了消亡之后

我指证自己走进所有岔路

随波逐流、泥泞、自我放逐和昙花一现


二 十 一  我的心里有一片野草

盼着春雨拂过略显干涸的河床

没有人停下脚步 一滴水或是一粒土

都是能够点燃自留地的火烛

二十一次日夜兼程 群山依旧遥远

才发现走上了来时的归路


二 十 二  埋掉了故人和野马

野草疯长 在土地上布满荒芜

旧世界应允花海和繁星的期许

我却永远也走不出草原

与零碎的自己交错同居



远山瞳

2022.2.27  记

评论(3)
热度(59)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山瞳。/Powered by LOFTER